點讀筆大哉問 C-pen 不推~

點讀筆一直都是很多媽媽的心頭好
一隻筆少說整組買下來也要2000起跳
目前遇到很多人都是C-pen vs. 其他筆在猶豫
我也私下收到很多媽媽偷偷來問我C-pen的筆如何
我決定直接寫出來讓大家自己參考

如果是2019年以前,我大推C-pen,現在,我不推 C-pen
我先聲明,這幾隻筆都是我自己花錢買的,廠商沒有任何贊助。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呢?
因為...我在2019年跟C-pen 的客服還有工程師溝通過無數次,
最後真的是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火大

我買了第一代深藍色C-pen,傻傻用不太OK免強接受,
後來出了X牌的週邊很吸引我,又敗了X牌,
X牌請自己爬文,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,不幫廠商打廣告。
2隻筆也用的相安無事
直到C牌出了第二代,問題就來了,我必須把手上的3隻點讀筆做區分
X牌的週邊很多,貼紙貴又可愛,我拿來錄小朋友非常喜歡的故事書,
也就是說,這本書我不會轉贈or二手出清
C牌就不一樣了,我當初會買第二代就是看上他一整包貼紙便宜,
隨便貼也不心疼,書本不看時要轉手處理也不用把貼紙撕下來,
再買一包新的就好了
這時就必須把第一代跟第二代的筆做區格,
什麼書用第一代,什麼書用第二代要好好畫分一下
接著就是噩夢了
跟工程師的對話只想讓我把筆砸爛






言下之意就是,第一代不提供售後服務了,
花錢買一隻新的吧!

第一代的筆最後變成廢筆一隻,當初可是花了我好幾大洋啊!
我還忠誠的買了第二代,一開始我是真得很推這隻筆啊!

再來就是跟客服的週旋
貼紙用過後不想撕下來,讓我再買一包001吧!
說了很久很久他們的回覆請看照片,就是不賣我001就對了
後來我盧了很久,終於讓他們開出了001那包的價錢,
聽完價錢後我只能再買一個set了(筆+貼紙的完整組合),
這樣就可以知道那包貼紙有多貴了吧~~~
某天我的舊筆出門流浪了,新的正好派上用場,
只能安慰自己多買一隻筆的錢沒有白花。


這種綁其他東西的優惠不算優會啊!
況且,那些產品有幾樣我已經買了,
再買老客戶方案=某些產品重複買2次,外加一些我不需要的
我幫忙找bug,跟工程師往返超級浪費我的時間竟然這樣對待忠誠客戶
真的讓人很ㄘㄟˋ心。
點讀筆偶爾還是需要售後服務
此種售後服務我是真心不欣賞



反觀X牌,
售後服務真得是很得人心啊!
可以自行google,沒收錢不幫忙打廣告


撇開售後服務,2隻筆的使用都差不多
至於貼紙...

C牌的貼紙雖然便宜,但是很容易翹起來,這當然有利有弊
優點:撕下來重附貼很簡單,缺點:一下就掉了,會找不到 = =
為了怕找不到,只好加工在貼一層膠帶,費時費工啊!

X牌的缺點就是...貼紙價錢很不美麗

總播放功能
我一直覺得C牌有總播放功能很好,但是我發現,如果不是一氣呵成的錄,聲音會有忽大忽小的問題,現在錄第一頁,過10mins錄第二頁,聲音大小跟語氣就會不太一樣,整本故事書會有一點點不太連貫的fu,如果你不太在意,這個缺點可以忽略。
X牌雖然沒有總播放功能,自己在書的開頭錄一次貼一張貼紙就可以結束了,因為沒有總播放功能就不會想要花時間研究要如何排列組合,反而省時又不花腦。

自動分音檔
我是個急性子,非常討厭點故事書要等個好幾秒才聽得到故事內容,或是前面有背景音樂,我喜歡自己剪音檔,音檔剪順後會非常快速,還可以把不要的停頓+音樂通通剪掉,用C牌的自動分頁,那就只能配合啦!
懶人媽媽應該覺得這些都可以接受啦!

以上是目前的使用心得。












留言

  1. 下午好,你好嗎? 我是巴西人,正在為我的博客尋找新的關注者。 我也可以跟著你 也歡迎新朋友。

    https://viagenspelobrasilerio.blogspot.com/?m=1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迪士尼美語沒有告訴你的祕密1.

使用迪士尼美語畢業的程度

迪士尼美語沒有告訴你的祕密2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