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著糖衣的惡魔-迪士尼DVD


一直有人問我 你買了迪士尼  怎麼沒有用得很認真?
這是事實,當初看上了刷卡機,結果難用到爆炸
新版很好刷,裡面卻有些圖模糊了焦點
至於迪士尼那一疊厚厚的DVD 不好意思 ,我家小孩3Y前我很少讓他看
我發現,我只要放迪士尼DVD我家小鬼就特別開心
會在電視機前面唱唱跳跳,這很棒沒錯,
家長輕鬆小孩開心
後來,他常常吵著要我放迪士尼DVD給他看
我家除了迪士尼美語 還有他自己的小小故事書天地
故事書都放在他唾手可得的地方,
但是,他寧願來跟我吵鬧要看迪士尼而不是看手邊隨手可得的點讀故事書
我就開始覺得不太對勁
偶然看了2篇文章,上面寫著

三歲前孩子的視覺發展,還沒成熟到可以接受畫面太快以及大量光的刺激。長時間接觸,孩子的眼球肌肉容易疲乏,視覺追視的能力也會變弱,更會影響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立體感。

每天長時間接觸電視及電腦的孩子,腦部過度刺激,會注意力不集中;

我這才明白,一直看迪士尼DVD對孩子來說不是一件好事,
也因此,我又另外再買了2套有系統的英文教材。
2套英文書雖然沒有後續的會員服務,但是跟動輒20萬,
對會員姿態高的不可一世的迪士尼美語比起來,這2c/p值很高。
而且也因為這2套出版社比較願意投資在教育上
我把一些內容提供給線上英文老師也比較沒有版權問題
迪士尼的顧問動不動就說,怎樣會侵權公司要吿消費者
讓我想用這套教材好好請人幫我小孩提升英文程度都要膽戰心驚
真的是讓我00XX
迪士尼DVD是可以學英文沒錯,但是,請記住,它是卡通,也是屬於3C保母的一種,唯一的差別是,這是"安全、有益"的內容,僅此而已

在幼教老師跟醫生都呼籲要減少孩童使用3C產品的時候,
迪士尼美語卻斥資3億把dvd改的更花俏,更吸引小孩
聲光效果越好當然越吸引小孩,
但是小朋友接受了大量的卡通這樣真的好嗎?
請家長自行判斷,是要英文好選其他美語教材;還是英文好3C保姆化?
迪士尼聲稱播DVD教材可以學英語,學英語的方法這麼多,為什麼要播DVD呢?現在新聞、幼教老師以及學者一直呼籲家長,不要讓3C保姆化,迪士尼DVD正是一種3C保母化的行為,他打著教育孩子英語的名號卻背離了孩子不該長期使用3C產品的理念,新版DVD聲光效果越改越好,這到底是愛孩子還是害了孩子?


留言

  1. 您好,是否可告知另外2套有系統的英文教材為何?原本也想偷偷用私房錢購入迪士尼的,現在已打消念頭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想知道...哪幾套推薦使用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迪士尼美語沒有告訴你的祕密1.

使用迪士尼美語畢業的程度

迪士尼美語沒有告訴你的祕密2.